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视谷集团院士科创中心正式揭牌成立

2023年05月05日13:38 来源:中国网

  4月28日,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,视谷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、安徽中科视光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“新征途新技术科技产业研讨会暨科大眼谷院士科创中心成立”大会在安徽合肥圆满举行。

  在何月蓉院士及相关行业领导的见证下,“视谷集团院士科创中心”正式揭牌。这是视保行业首个“院士科创中心”成立,也是视谷集团引才聚才,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。同时,也为持续推进视谷集团加强科研力量,研发更多高精尖产品提供切实保障。

“科大眼谷院士科创中心成立”仪式

  会中,窦熙照会长对最新的国家政策、眼健康行业政策进行了全面、专业的解读,对视谷集团坚持研发,积极推动院士科创中心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认可,并希望视谷集团在突破国外品牌的市场壁垒,打造中国视保行业优质品牌方面做出突出贡献。

  何月蓉表示,其作为“科大眼谷院士科创中心”的负责人,将竭尽所能,结合国内外前沿科技走向,坚定不移地为视谷集团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保障,为整个国人的眼健康做出贡献。

  近年来,青少年眼健康已经成为我国重大公共卫生问题。教育部日前印发《2023年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重点工作计划》,该计划明确,要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、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,防控近视已经被上升成国家层面的战略。

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政策,视谷集团在全力推进视保行业发展的基础上,大力发展新一代科技技术、智慧数字化平台等新兴产业,积极构建视保产业一体化体系,努力冲在青少年近视防控狙击战的第一线。院士科创中心的成立也为视谷集团坚持落实国家政策积蓄力量。

  该院士科创中心的落地,是视谷集团积极推动视保行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性举措,将“院士科创中心”做为项目承载地,依托院士及科创团队的优势,持续引进高端人才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,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,力争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视保行业标杆。(孙尧平)

(责编:曹淼、李源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