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村里的老人食堂

本报记者 张永群

2022年11月10日07:57 来源:光明日报

   【我在现场】

   “开饭喽——”天一擦黑,山东省惠民县焦吴村孝善食堂里便飘出阵阵饭菜香味。附近的老人们说说笑笑走进食堂。

   清蒸鱼、猪肉炖白菜、清炒西葫芦、西红柿蛋花汤……79岁的孔庆爱奶奶与老伴儿盛好饭菜,选了个靠窗的座位,热情地招呼记者:“这边儿坐!”

   “以前我们老两口自己做饭,总是将就,囫囵一大碗。这不,如今村里开了孝善食堂,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来。荤素搭配,花样儿可多了。”孔奶奶从筷子筒里抽出双新筷子递给记者,“这白菜、西葫芦都是俺们自己种的,快尝尝!”

   “吃食堂,每人每天只要10块钱,别的费用由村集体收入补贴。原本我和老伴儿还盘算着,和城里的孩子一块儿住。现在食堂这么方便,我们养老也不用离村了!”孔奶奶笑眯眯地指着餐盘。

(责编:孙红丽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