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北京健康宝可查外省市核酸检测记录

2022年07月31日05:50 来源:北京日报

  本报讯(记者 曹政)近期,不少市民表示,由于出差在外地做的核酸在健康宝查不到,担心无法及时更新核酸天数,进而影响进返京出行。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。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,昨天零时,北京健康宝完成最新一轮升级,健康宝上可实现查询外省市核酸检测结果,并上传北京健康宝,保障游客和市民进返京和日常生活出行。

  从7月30日开始,用户打开北京健康宝“核酸疫苗服务查询”页面,可点击下方“查询外省市核酸检测结果并上传健康宝”按钮,主动查询外省市核酸检测结果。系统如查询到记录,健康宝相应页面将展示用户最近一条核酸检测记录,检测天数按照统一的规则计算并在扫码、亮码页面上展示。

  如用户点击该按钮5秒后没有查询到外地最新核酸检测结果,页面上出现“暂未查询到核酸检测记录”,还需耐心等候5分钟后方可再次尝试查询。如果迟迟查询不到,这可能是检测机构还未将核酸结果上传。

(责编:袁勃、牛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