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北京丰台新增1名感染者 因故意隐瞒行程轨迹已被立案

2022年06月26日08:48 来源:中国新闻网

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在25日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,6月25日0时至15时,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,为中国玺靖海佳美食家地下一层相关风险人员,已转至定点医院。该新增病例在防疫工作人员流调时,故意隐瞒曾到访过风险地区的行程轨迹,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。目前,公安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。

孔钢城介绍,新增病例居住地和工作地均为万达广场(西铁营店)10层。新增风险点位如下:

6月17日

8:20左右肯德基(后沙西铁营万达餐厅);

11:15左右三路居93号院旁洗车店;

11:50左右中国玺靖海佳美食家地下一层;

19:40左右中国玺靖海佳美食家地下一层;

6月18日

11:20左右中国玺靖海佳美食家地下一层;

15:40左右泰洁洗衣(三路居店);

18:45左右中国玺靖海佳美食家地下一层;

6月19日

13:50左右鱼你在一起(西铁营万达店);

6月24日

00:20左右佑安医院核酸采样点;

11:50左右右安门村委会院内核酸采样点;

孔钢城提示,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、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,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(村)、工作单位、居住酒店报告,按照要求分级分类落实健康监测、居家隔离观察、集中隔离观察等措施,同住人员严格按照要求配合各项防控措施。

病例故意隐瞒行程轨迹已被立案侦查

孔钢城说,该新增病例在防疫工作人员流调时,故意隐瞒曾到访过风险地区的行程轨迹,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。目前,公安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。

设立采样点位765个、采样台1530个

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,孔钢城表示,一是以快制快做好病例处置。6月24日23时接到“5混1”阳性病例情况后,丰台区立即启动8小时处置机制,连夜调取视频录像、支付扫描等信息,对病例活动场所、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排查,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条。截至目前,相关风险点位已完成现场排查、封控管理和环境消杀,初步判定181名密接人员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,丰台区风险人员全部落位管控,外区人员信息均已第一时间横转,确保不漏一人。

二是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。严格卡口管理,制发《丰台区住宅小区卡口管理工作指引(试行)》,明确总体目标、卡口设置、人力测算、管理措施、监督责任等5方面25项内容。抽调专人成立督导检查组,组建“丰台守门员”工作群,建立每日检查、每日自查、每日通报机制,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“回头看”,确保整改到位。持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,全区共设立采样点位765个、采样台1530个,投入采样人员2010人,有效满足市民检测需求。(记者 陈杭)

(责编:杨虞波罗、初梓瑞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