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

2022年06月25日09:04 来源:中国新闻网

  据“健康北京”微信公众号消息,6月24日0时至24时,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,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;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,无新增疑似病例。治愈出院23例,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9例。

  本土确诊病例

  确诊病例1、2:现住经开区鹿鸣苑,6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。

 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

  确诊病例1:中国籍,6月22日从中国香港到达北京首都机场,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,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,6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,6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。

  确诊病例2、3:中国籍,6月23日从中国香港到达北京首都机场,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,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,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,6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。

  上述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,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,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。

  请市民朋友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,不扎堆、少聚集,规范佩戴口罩,做好个人防护,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,进入公共场所配合全员扫码测温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,一旦出现发热、干咳、乏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,不自行购药、服药,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,及时按规定就医。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,特别是到过风险点位和接触过风险人员的,立即向社区、单位报告,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。

(责编:赵竹青、陈键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