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法国疫情再度反弹 奥密克戎毒株BA.5进化分支传播范围扩大

2022年06月11日09:08 来源:中国新闻网

  中新网巴黎6月10日电 (李洋 李玥)法国新冠疫情再次反弹,目前在法国占据主导地位的仍为奥密克戎毒株BA.2进化分支,但BA.5进化分支的传播范围正在不断扩大,约占新增确诊病例的五分之一。

  据法国媒体10日报道,法国最近几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,全法新冠发病率也持续上升。奥密克戎毒株BA.2进化分支仍占主导地位,约占新增确诊病例的80%,同时,奥密克戎毒株BA.5进化分支和BA.4进化分支也正在迅速传播。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,5月底BA.5进化分支已占新增确诊病例的18%,BA.4进化分支占1.1%,两者加起来约占新增确诊病例的五分之一。已经公布的科学研究表明,奥密克戎毒株BA.5进化分支和BA.4进化分支比BA.2进化分支传播力更强。

  这两个新变种在法国正在进一步传播。根据法国官方此前发布的数据,截至4月底,只有0.4%的新增确诊病例涉及BA.5进化分支和BA.4进化分支;5月9日,在当日新增确诊病例中,BA.5进化分支仅占1.5%,BA.4进化分支占0.5%;而仅仅一个月后,这两个进化分支的占比就达到了约五分之一。BA.5和BA.4进化分支中包含的L452突变也在迅速传播,5月30日,当天27%的确诊病例检测出携带该突变,而一周之前这一比例仅为12%。法国卫生部指出,需要对该突变进行密切检测,因为德尔塔毒株上携带的L452R突变就与其传播能力增强密不可分。

  另外,法国体育部10日发表声明称,法国体育部长卡斯特拉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,确诊感染新冠病毒,她将自我隔离7天,并进行远程办公。(完)

(责编:王震、陈键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