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北京:未发现因参加区域核酸筛查而感染的情况

2022年05月09日09:05 来源:新华社

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、新闻发言人李昂在8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,自4月25日起,北京市已开展了8轮区域核酸筛查,共筛出60管混采阳性。截至目前,未发现因参加区域核酸筛查而感染的情况。

5月7日,市民在石景山区北辛安南北岔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。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

李昂表示,为落实“动态清零”总方针和“四早”要求,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,北京市近期组织了多轮核酸检测筛查,5月7日共筛查1552万人,全部完成检测,共筛出5管混采阳性,其中,朝阳区、顺义区各2管,房山区1管。自4月25日起,北京市已开展了8轮区域核酸筛查,共筛出60管混采阳性,为阻断疫情传播、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发挥了重要作用。

李昂说,北京市高度重视采样现场防疫工作,科学增设采样台位,设置老幼人员绿色通道和弹窗人员专用通道,持续增强采样能力,提高采样效率;提前发布核酸检测提示,分时分批组织群众采样;通过设置“两米线”、硬隔离、加强现场巡查等方式,加强现场采样点秩序维护;规范工作人员防护服穿脱,严格采样操作规范,防止因采样不规范而发生交叉感染。截至目前,未发现因参加区域核酸筛查而感染的情况。(记者邰思聪)

(责编:张文婷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