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生活宝典

谨慎办理预付卡 三八妇女节谨防美丽陷阱

2022年03月08日10:06 来源:人民网

一年一度的“三八”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,这也是商家们纷纷推出春季新品的黄金时间,线上线下各大购物平台都围绕妇女节这一主题打折促销。

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近日提醒广大女性消费者,面对节日促销需理性对待,谨防美丽陷阱。

女性消费的化妆品、服装鞋帽、箱包皮具等都是商家促销的重头戏。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建议,消费者在购买此类商品时,选择有经营资质且信誉良好的商店,不要盲目相信商家宣传或导购介绍,要了解清楚所购商品的详细信息,包括生产商的名称和地址、产品型号或规格、产品成分、执行的产品标准、安全类别、生产批号等。

“谨慎办理预付卡。”甘肃市场监管部门还提醒,女性消费者在办理美容、健身等预付卡时务必要充分了解商家的经营状况和市场信誉;务必要了解清楚所办卡的使用说明、优惠条件、退换卡方式、附加条款、违约责任等;务必要以书面方式约定服务内容和要求,不要听信口头承诺。若确需办卡,卡内的充值金额不宜过高。持卡消费时,确认消费金额和卡内余额是否一致,索取消费凭证。

另外,网络购物尽量选择专业性强、信誉度高的购物网站;重视交易安全,注意保护个人隐私,不要见码就扫,最好选择有第三方担保的购物平台付款。

在签收快递物品时,务必开箱验货,若遇到不符合实际消费情况时应当面拒签;尽量保存好购物聊天记录、广告宣传截图、消费凭证等维权依据。(记者孙红丽)

点击下方图片进入【生活宝典】专题,获取更多精彩科普

↓↓↓

(责编:孙红丽、吕骞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