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“向阳的力量”SMA患者关爱行动开展

2022年02月28日13:21 来源:人民网

今天是第15个国际罕见病日。北京市美儿SMA关爱中心、人民健康、渤健中国共同发起“向阳的力量”SMA患者关爱行动。关爱行动旨在集结各方力量,更大范围地进行脊髓性肌萎缩症(SMA)疾病科普宣传,推动“筛、诊、治、保”到成长教育全方位关爱,最终帮助患者群体提高生活质量,实现人生价值。

据活动主要负责人介绍,SMA是一种罕见严重的致残致死性神经肌肉疾病,特点为运动神经元变性导致患者进行性的肌肉无力、萎缩,不影响认知及智力。它是导致两岁以下婴儿死亡的首要遗传病因素。肌无力,四肢无力,运动能力受限是SMA的主要疾病症状。然而,作为一种罕见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,SMA的病症特征目前仍未被大众所熟知,这无疑对进一步推动SMA的疾病科普工作,全面提升SMA诊疗水平提出了新的挑战。因此,“向阳的力量”SMA患者关爱行动应运而生。

为了进一步提升SMA的疾病科普,让大众更好地了解SMA病症特征,关爱行动将推出以向日葵为形象标识的活动主题“向阳的力量”。作为一种向阳而生的植物,向日葵代表坚定与勇敢,向日葵的花盘始终朝向热烈的阳光,充满了向阳而生的活力。关爱行动希望在全社会的帮助下,让更多的SMA患者能沐浴在治疗获益与社会关爱的阳光下,如同向日葵一般绽放出蓬勃向上的生命力。与此同时,SMA患者关爱行动正式向全社会发起针对SMA病症特征的家庭自查箴言征集活动,旨在帮助万千家庭在病症早期,尽早发现潜在的SMA患者,及时获得科学的医疗救助。

(责编:曹淼、李源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