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我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27亿剂次

2021年12月22日14:45 来源:人民网

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(记者孙红丽)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消息,截至2021年12月21日,31个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0667.6万剂次。

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。今年以来,我国大规模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,有效遏制了局部地区疫情扩散。

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、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12月2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,截至12月19日,全国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19346.6万人。

米锋表示,元旦春节临近,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,加强值班值守,落实“四早”要求,强化闭环管理,一旦发生疫情,快速、坚决、果断处置,第一时间阻断蔓延,确保做到放假不放松、闭环闭得住、防控防到位、措施有温度。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,加强自我防护,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。

(责编:孙红丽、吕骞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