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两周新增确诊本土病例318例,中疾控发布重要提示!

记者乔业琼

2021年10月29日19:32 来源:人民网

当前,国外疫情持续蔓延,季节因素叠加,容易引发疫情传播扩散。10月17日以来,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,呈快速发展态势,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,截至10月28日,两周新增确诊本土病例318例,波及北京、内蒙古、河北、湖南、湖北、宁夏、陕西等多个省(区市)。

内蒙古疫情较为严重,截至10月28日24时,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36例,其中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14例。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,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,严防疫情扩散蔓延。

除了内蒙古,甘肃也是此次疫情的重点区域,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,截至10月28日24时,共有确诊病例75例。

10月24日,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,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指出,本次疫情波及范围广、传染性强。潜在风险人员的跨地区流动性大,涉及到的省份较多,疫情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大。

鉴于本起疫情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,部分病例的呼吸道样本病毒核酸载量高,提示病毒排毒量大、传播力强,在暴露人群中引起续发传播风险高的情况,中疾控就开展家庭、工作单位、公共场所消毒,正确配套口罩,做好个人防护等内容发布重要提示。

(责编:乔业琼、吕骞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