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江西:持续强化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项目管理

2021年07月24日17:33 来源:人民网

近日,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江西省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会,部署2021年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工作。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、2020年度江西省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开展情况,对《2021年江西省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》、“云上妇幼”发展概况及建设要求、“大手拉小手”项目展望等进行了培训,对统筹做好下半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。

会议现场

会议指出,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项目是促进妇幼保健机构能力提升,实现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,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、各项目执行单位要坚持项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项目第一责任人,加强项目的组织管理和具体实施工作,制订具体建设方案,加快推进项目实施;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,规范设备采购行为,防范廉政风险;要以项目建设为契机,努力提高整体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。

据悉,2019-2021年,江西省共获得中央财政支持9051万元用于45个县级妇幼保健机构的能力建设,500万元用于省妇幼保健院“云上妇幼”项目建设。江西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,认真组织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实施。紧盯项目核心指标,制定项目实施方案,遴选项目单位,加强督导调度,强化验收和绩效考核,建立了项目激励机制,根据验收考核结果,下发通报,总结项目执行成效,指出问题和不足,并提出整改要求,对项目实施成效明显的5个县级妇幼保健院予以10万元奖励经费用于后续项目建设,保障了项目成效。

(责编:董童、李源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