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江苏台胞:

同等待遇接种大陆疫苗让我们特别有安全感

2021年06月17日08:21 来源:人民网-人民日报海外版

  据新华社南京电 (记者陆华东)“给我们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非常专业、细心,没有任何不良反应,很期待打第二针。”谈起6月初接种疫苗的经历,62岁的江苏昆山台商李坜光连声称赞。李坜光非常挂念在台湾的亲友。“现在岛内疫情严峻,希望民进党当局能够坚持生命至上,不要纠结打哪一种疫苗,对人民有益的事情就应该积极去做。期待两岸交流早日恢复正常。”他说。

  李坜光是和10多位台胞朋友一起在昆山当地接种的疫苗。他告诉记者,身边很多台胞朋友接种了大陆疫苗,不少人两针都已打完,工作生活更加安心了。

  上世纪90年代,李坜光就来到昆山发展,目前担任昆山永续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。作为一名“老昆山人”,他既惊叹于大陆经济的腾飞,也庆幸自己来到大陆分享了发展机遇。疫情之下大陆高效的防控举措和经济发展的强韧,更是令他印象深刻。如今,公司营收已恢复增长,内销也越来越旺。

  在无锡发展18年的台商陈进吉,最近也和30多位台胞一起在当地接种了大陆疫苗。

  “从现场登记到疫苗接种完成仅花了10分钟,非常顺利。有疫苗保护,身体健康更有保障,以后往来两岸会更加方便。如果台湾疫情仍不能得到有效控制,我想让母亲也来大陆打疫苗。”陈进吉说,在疫情防控、疫苗接种等方面,大陆对台胞一视同仁,同等对待,各级台办更是帮了大忙。

  已完成两针疫苗接种的昆山台青蔡曜谦告诉记者,最初他和身边的朋友也有疑惑,但看到大陆很多接种疫苗的人都没事,疑虑就打消了,通过台协会报名接种疫苗的人也越来越多。

  “大陆疫情防控科学有效,台湾防疫却出了问题,我很担心台湾亲友,每天都跟他们保持联系。在我看来,防疫必须理性、科学。不管哪里生产的疫苗,只要有效,就可以用。”蔡曜谦说。

  早在3月下旬,在淮安市洪泽区中医院工作的台胞闵楷家夫妇就接种了疫苗。“我们在医院上班,每天接触很多患者,早点接种疫苗,既是对自己负责,也是对前来问诊的患者负责。”因为对大陆疫苗充满信心,闵楷家还特地拍摄了接种现场的视频和照片,分享给台湾亲友,希望他们也能早日接种疫苗。

  “现在台湾很多民众急切想接种大陆疫苗,可是民进党当局却不重视老百姓生命安全,令人困惑,感到无奈。”闵楷家说,大陆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坚持“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”,让人特别有安全感。

(责编:孙红丽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