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上海上线控烟热力地图

2021年06月15日08:50 来源:人民网-人民日报海外版

  本报上海电 (记者姜泓冰)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参与控烟,上海“控烟热力地图”日前上线启用。市民可通过“无烟上海”微信公众号、“健康云”APP等移动互联网平台,提供法定禁烟场所的控烟问题线索,人人争做控烟志愿者,共建共享无烟环境。

  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、市健康促进中心精心设计打造“控烟热力地图”小程序,市民一旦在法定禁烟场所发现室内违规吸烟、室内有烟蒂烟具、无禁烟标识等问题,均可登录相关平台、利用小程序提供线索。“控烟热力地图”平台所形成的大数据和全市控烟热力地图,可动态显示上海市民提供的控烟问题线索汇总情况,并用不同颜色等级的警示灯,表示场所和单位被市民反映的频次和数量,起到提醒、警示和监督作用。

  同时,“控烟热力地图”平台还将定期发布问题场所榜单,以加强社会和舆论监督。

(责编:孙红丽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