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直播预告:揭开心律失常的面纱——走近房颤 

2021年06月09日14:06 来源:人民网

近年来,随着社会的老龄化进展,很多老人发现自己患上了一种叫“房颤”的疾病,那么房颤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?危害有多大?

6月11日15:00-16:00,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“人民好医生”客户端将邀请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、主任医师薛玉梅做客直播间,为我们揭开房颤的神秘面纱。欢迎收看!

专家简介

薛玉梅,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,主任医师,博士生导师,医学博士;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学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副主任委员,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兼常务委员;广东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;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;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心力衰竭专业委会 副主任委员。

从事高血压、冠心病、心肌病、心律失常、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诊治工作20余年,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,特别是心房颤动的基础和临床研究。

擅长:经导管射频消融及起搏器植入治疗各类心律失常。

心房纤颤的原因是什么?

1.甲状腺功能亢进。

2.年龄增大,心房纤颤的发生风险随年龄增高而增高。

3.器质性心脏病。

4.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。

5.长期的精神压力,情绪变化,可以被压力、应激等心理因素所诱发。

如何收看直播:

一、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

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,请务必下载APP提问,扫描二维码,或在苹果市场、安卓市场搜索“人民好医生”。

二、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(微信号:rmwjkpd),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“下载人民好医生App”。

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咨询、就诊建议,作为您的就医参考,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!   

(责编:李源、董童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