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沈阳疾控提示:高考考生宜携带个人防护物资

2021年06月05日13:03 来源:新华网

新华社沈阳6月5日电(记者于也童)2021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。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,沈阳市疾控中心提示,考生在备考和考试期间要做好相关防疫措施,保证饮食安全,筑牢身体健康防线。

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介绍,除了文具,考生还应准备口罩、纸巾、湿巾等必要的个人防护物资。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及室内清洁,考前避免去人群密集、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,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,在公共场所确保一定的社交安全距离,并佩戴口罩。

王萍提示,高考期间,家长一定要保证考生的饮食安全,在正规商店、超市等采购新鲜卫生的食材;尽量现吃现做,少食生冷食物;家庭加工、制作食物时,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、烧熟煮透;在外就餐或点外卖时要选择正规商家,尽量不要吃路边摊、不规范的大排档等;不要突然改变孩子原有的饮食习惯,不要给孩子吃以前没吃过的食物或过敏的、不耐受的食物,以免发生胃肠道不适;就餐时提倡用公筷、公勺,谨防“病从口入”。

(责编:赵欣悦、岳弘彬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