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:加快绿色发展 打造品质产品

2021年06月03日14:01 来源:人民网

6月2日,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在青岛开幕。

在大会现场,来自全球的嘉宾围绕健康话题展开深入探讨,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出席全体大会并发言。他表示,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中国,正在构建新发展格局,对健康产业来说,新征程发掘出新动能、孕育出新希望、催生出新机会。在此背景下,伊利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,加快全球合作、加快数字化创新、加快绿色发展,通过“一坚持,三加快”,打造品质产品,让世界共享健康。

据介绍,伊利把握5G、大数据、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科技发展的机遇,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数字升级,为健康消费增加动力。在伊利的合作牧场,依靠手机上的APP,就能把上千头奶牛管理得有条不紊。在伊利智能工厂,新一代码垛机器人配备自动感应识别系统,能代替60人的工作量。在产业链下游,伊利自主开发的“浑天仪”地理大数据系统,树立起精准预测市场发展的风向标,让渠道布局更加合理。此外,美好的环境也是人类健康的坚实屏障。伊利坚持走“绿色发展”之路,通过节能减排、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举措,满足绿色消费需求。2020年,伊利共使用FSC包材238亿包,相当于超90万亩森林得到了妥善的可持续管理。

(责编:李源、董童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