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直播预告:脸上长痘、痤疮反复,如何预防与调护?听专家怎么说

2021年05月24日10:13 来源:人民网

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,佩戴口罩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防护措施之一。脸部肌肤长时间处于口罩内湿热的环境下,加上多次洗手消毒等生活方式改变会带来皮肤问题。大众对于皮肤过敏、多油、起痘痘等困扰和皮肤亚健康等问题愈发重视。

正值“5·25全国护肤日”,5月25日15:00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医院皮肤科教授、博士生导师王宝玺再次做客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平台“人民好医生”科普直播访谈。给公众科普痤疮的相关知识,以及科学护肤的话题。

专家介绍:

王宝玺,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医院皮肤科教授 博士生导师,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皮肤美容分会会长,国际皮肤性病学杂志(英文版)总编。

痤疮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:

痤疮很容易复发,在生活中有些注意事项,能有效减少面部油脂的异常分泌,对于减少痤疮的复发,会有一定的帮助。

①饮食要多样化,要注意多吃新鲜的青菜水果,保持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,日常注意多喝水,避免服食辛辣刺激的食物、肥腻过甜过高热量的食物,减少摄入酒精饮品。

②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,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,保持一个规律的生活习惯,避免熬夜、抽烟、喝酒等不良习惯。

③适当护肤,如果面部油脂较多,可以经常用温水洗脸,也可以适当地用中性的洁面乳来洗脸(但不能过度的清洁皮肤)。

④对于痤疮皮疹(包括粉刺、炎性丘疹、脓疱、囊肿等)不能挤压、抠破,以免炎症扩展,导致继发感染,更容易遗留瘢痕。

⑤日常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,要保持心情愉快,调节好情绪。

如何收看直播:

一、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。

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,请扫描二维码下载后提问,或在苹果市场、安卓市场搜索“人民好医生”,即可下载。

二、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(微信号:rmwjkpd),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“下载人民好医生App”。

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,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。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。 

(责编:董童、李源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