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主播陈洁kiki:粉丝真正需要的才是选品之道

2021年05月16日14:29 来源:人民网

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(许维娜)消费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至关重要。随着社交电商、KOL 带货等模式的崛起,网红直播带货为传统电商平台注入活力,也为新消费市场不断加码助力。日前,天猫金妆奖在上海举行,邀请了美妆洗护行业等领域的专家、企业代表和头部主播,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。

选品是带货直播的基础和源头。主播陈洁kiki在接受《美丽事业联盟》直播间采访时表达了在产品质量把控方面自己独到的见解。她强调,选品首要会基于粉丝的需求,其次产品来源必须为拥有天猫网点资质的商家。此外,她的团队还会对其进行背景调查,包括QC资质及专利证明,再由选品团队及主播本人进行试用。

图片由受访者提供

据了解,陈洁kiki团队有300多名员工,配备招商、选品、策划、工艺师、设计师等专业团队。其中,选品团队则涵盖美妆、生活、电器、食品等类目,负责把握每一款出现在直播间的商品。

“每次选品时,我们都会反复问自己,我为什么要上这个品?他们为什么要来买这个品?这些和其他品类的区别在哪里?”陈洁kiki说。这样的反复自问,也形成了陈洁kiki团队选品的基本逻辑:选粉丝真正需要的产品。

“通常来说,我们的选品流程非常长,一个产品的试用周期在一个月左右,经过初筛进入产品库后,再选品的平均过品率仅为2-3%。”而随着粉丝需求的丰富,陈洁kiki直播间的选品也越来越广泛。此前陈洁kiki自有品牌占据绝对主力,外部品牌相对比例较少,而现在外部品类逐渐增多,带货品类涵盖服装、美妆和生活类产品。

图片由受访者提供

在谈到如何走上电商主播的道路,陈洁kiki表示,一直拥有创业的梦想,不满足于稳定的事业单位工作,后来成为模特、淘女郎,又在淘宝直播刚刚兴起就进入了这个行业,从淘女郎转身成为淘宝主播。看似光鲜亮丽的背后,其实是付出了非常多的辛苦,为了在选品上做到精益求精,所以一年365天都在忙,要么就是在工作,要么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。

图片由受访者提供

在谈到与粉丝之间的关系是,陈洁kiki表示,她和粉丝从来都不是卖家和买家的关系,而是姐妹关系,也是互相成就和影响的关系。她认为,一个主播能够得粉丝心,除了自身魅力很重要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让粉丝能够在直播间买到优质的产品,享受到满意的服务,同时也能够和主播亲密互动,建立信任。

图片由受访者提供

最后,陈洁kiki表示,希望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力量,通过直播的形式,为公益扶农助农贡献一份力量。此前,陈洁kiki做过的几场直播就是帮助当地的农民去分享一些比较滞销的产品,对农民伯伯来说他们非常开心,然后同时对粉丝来说也很不错,因为天南地北的粉丝能够买到这么多好的产品,给社会带来一些正能量。

(责编:李楠桦、吕骞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