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主播Navst-nana:消费需求个性化 直播带货并非只卖低价产品

2021年05月16日14:27 来源:人民网

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(许维娜)新消费助力消费升级,消费升级态势明显,多样化、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不断增长。日前,天猫金妆奖在上海举行,邀请了美妆洗护行业等领域的专家、企业代表和头部主播,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。

各行各业都有高价与低价产品,不同产品定位有不同层次需求人群,任何产品都可以直播带货,直播只是一种营销工具,目前高客单价直播带货市场还未被广泛关注。

图片由受访者提供

主播Navst-nana在接受《美丽事业联盟》直播间采访时表示,直播消费未来是要做分类跟垂直的。她聊到刚开始进入直播行业的时候,用户在直播间买的都是非常便宜的一些产品,但是到了后期,在直播间里面可以看到各种各样不同的品类,因为行业开始发展了,就会有越来越多人进入赛道。她强调,她直播间的一些选品,其实是比较偏高客单价的,但是依然卖得很好,因为同样有一批追求高品质生活、消费水平比较高的用户群体。

据了解,高客单价直播行业的选品过程长达数月,甚至有时候是三四个月,直播选品的背后有非常专业的团队配合,有些产品也会邀请粉丝一起试用并反馈效果,最后到每场直播主题的策划再到所有产品的价格机制,整个过程相当繁琐同时有很多细节需要反复推敲。

“从选品到上架,跟商家的磨合过程是非常漫长的,作为主播,看上去是很美丽的一件事情,但是背后却是需要付出很多艰辛与努力。” Navst-nana说。

在谈到与粉丝之间的关系时,Navst-nana表示,现在直播间已经变成了她跟粉丝的沟通桥梁,粉丝会给到很多有价值的反馈,在试用过程中,她也会和粉丝互相分享一些有趣的小故事,她与粉丝已经不只是单纯的买家与卖家的关系,慢慢地变成了相互陪伴、真心分享的朋友。

最后,Navst-nana表示,希望这个行业一直蓬勃发展,也希望通过自己和团队的不断努力,为行业带来一些创新,在高客单价直播领域做到更垂直更精细,让粉丝能够享用到越来越多的好产品。  

(责编:李楠桦、吕骞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