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广州消委会:出游当心网红景点“照骗”

2021年04月30日08:28 来源:羊城晚报

近年来,一些“网红”景点常借助滤镜功能、剪辑效果等手段宣传景点景色来招揽游客,但实景大相径庭,给游客造成误导,进而引发纠纷。五一假期临近,广州市消委会发出消费提示,提醒消费者在出游中要当心网红景点的虚假宣传广告。

广州市消委会表示,消费者要理性看待所谓“网红”景点所展示的图片广告,不要被一些照片、视频及直播宣传误导,也不要贪小便宜,为了一张免费门票就帮商家转发推广这些景点;在选择旅游景点前,要认真查看旅游广告,详询了解商家承诺事项,谨防不法商家对景区项目、服务费用、购物环节等的叙述含糊其词或夸大其词。

据相关数据显示,今年五一出游人数可能达疫情以来的高峰。对此,广州市消委提醒,选择自由行的消费者应提前制定好详细的旅游计划,规避出行风险。自驾游应提前了解路况、景区情况,做好出行路线规划,尽量错峰出行。参团游的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旅行社,警惕低价游陷阱。

消费者在出游过程中,要妥善保管好旅游合同、旅游行程表、收据、购物凭证等,以便出现纠纷时及时、有效维权。(记者马灿)

(责编:崔元苑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