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北京地铁4号线做好加开临客准备

2021年04月29日08:34 来源:北京晚报

  “五一”假期即将来临,假期期间,京港地铁所辖各线总客运量预计达678.9万人次。预计4月30日将迎来节日客流高峰。其中,预计4号线北京南站、西直门站、西单站,14号线金台路站、大望路站、东风北桥站客运量将有所增长。

  为保障假期期间乘客的顺畅出行,京港地铁科学组织行车,大兴线将在假期期间采用节日时刻表组织行车,14号线及16号线将采用双休时刻表组织行车,京港地铁所辖线路计划全日开行列车共计8080列次,同时4号线做好加开临客及延长运营的准备,方便乘客出行。

  与高铁接驳的北京南站、西直门站将进一步加强与高铁北京南站、北京北站沟通,及时了解铁路客流变化趋势,并对车站运营组织方案进行及时调整。今年年初,北京朝阳站开通,地铁14号线东风北桥站作为临近北京朝阳站的地铁站之一,也将及时监测客流,加强与北京朝阳站及周边公交站的沟通,在站内张贴临时通告及指引,引导前往朝阳站的乘客快速进出站,在出现大客流情况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,做好相应客运组织安排。(记者 孙宏阳)

(责编:董童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