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“最拥挤五一档”曝多部影片撤档

2021年04月26日08:22 来源:扬子晚报

此前,一共有15部电影官宣定档“五一”,被定义为“史上最拥挤”“五一”档。不过,记者昨日打开购票APP看到,“五一”期间的待映电影中已经没有《世间有她》《古董局中局》,网传这两部电影撤档。据悉,该档期还有其他影片也意欲撤档。

此前15部新片集结“五一”档,“最强还是内卷”的话题引起了广泛关注,当时就有声音表示,有些片方考虑撤档。没想到,在距“五一”档只剩几天,撤档还是来了。

其中,电影版《古董局中局》自2020年12月30日最后一次发布“佛头初现”版海报,并确认定档于2021年4月30日之后就再无宣传信息。该片汇集了雷佳音、李现、辛芷蕾、葛优等一帮演技派、偶像派实力演员,依靠剧集积累的无数影迷及粉丝力量,本来会是“五一”档最让人期待的影片之一。

而作为文艺女神,周迅出演的2021年第3部电影《世间有她》,立足女性题材,由张艾嘉、李少红、陈冲导演联合执导。演员除了周迅、郑秀文,还有顶流明星易烊千玺特别出演,三个影视界著名的女性导演,兼具实力与流量的明星演员组合,看点十足。

其实,这两部不是“五一”档率先撤档的电影,上周,由于谦、贾冰、蒋梦婕等主演的喜剧片《狗果定理》已经高调宣布退出“五一”档,改档至端午上映。

另外,有消息称,由王姬、高丽雯领衔主演的文艺片《候鸟》,4月6日曾宣布定档在4月30日上映,近日也已悄悄地撤档了。

南京一影院经理告诉记者,5天假期,挤进15部电影,确实是多了一些,会直接影响到单片票房,别谈“一日游”了,甚至部分影片连排片的机会可能都没有,也许会成为“五一”档史上最惨的陪跑电影。

记者看到,从目前“五一”档电影的口碑和“想看”指数来看,到目前,仅《悬崖之上》和《扫黑·决战》做了点映,口碑都不错。另外,爱情片《你的婚礼》的预售票房最高,《秘密访客》和《阳光劫匪》紧随其后,都是今年“五一”档的热门选手。

(责编:董童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