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车站橱窗地图为啥更新慢?运营公司回应:三因素导致

2021年04月25日08:50 来源:京报网

  近日,记者走访北京多处公交站台,发现车站橱窗地图更新的情况不尽如人意。

  “你看,去年12月31日开通的地铁16号线中段,地图上却找不到。”在北京市西城区冰窖口胡同西口的公交站台上,乘客吴先生指着橱窗里的地图说。在这张地图里,地铁16号线最南端的车站还停留在西苑站,同时开通的房山线运营北延段郭公庄站至东管头南站的线路,也未在地图上标注。在海淀会城门公交站的站台上,同样出现了地图更新跟不上的情况。

  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情况呢?记者联系到了相关运营公司。一位工作人员解释,橱窗里的地图更新速度之所以会滞后,一方面是地图更新需要向出版地图的公司购买版权。“除了费用问题,更新橱窗展板不能影响乘客乘车,所以要在夜间进行,因此还要申请夜间施工许可。再加上近年来北京发展速度很快,地铁新线路在不断开通,所以才会导致信息更新跟不上,希望广大乘客对此谅解。(记者李环宇)

(责编:董童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