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杨铮:要以养老需求为出发点 促进探索医养康养结合

2021年04月20日14:07 来源:人民网

4月18日,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。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平安人寿”)党委书记杨铮受邀出席“迎接老龄化社会—老年社会管理”分论坛,并就当前养老困境与解决方案发表意见。

杨铮表示,应对老龄化,需要各方群策群力,献智献力。保险企业要发挥商业保险对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作用,弥补国家巨大的养老资源缺口,从供给侧、支付端整合养老服务产业链,催生和繁荣养老生态。

在杨铮看来,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,在给我国经济、社会的发展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,也促进养老金融产品、老龄用品、养老服务等需求不断升级,为经济、社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增长点。在国家养老服务政策的推动下,养老服务行业将加速发展,迎来黄金增长期。作为“社会的稳定器”,保险业的底色是爱与责任,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,保险业加速深化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医养结合的相关政策举措,积极参与养老保障三支柱体系建设,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,促进医养康养相结合。

杨铮还表示,平安人寿应充分抓住老龄化发展机遇,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为出发点,努力探索医养康养结合的创新发展之路。

(责编:董童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