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“美丽的妈妈开满山坡”关爱自闭症家庭主题展在京举办

2021年04月02日14:28 来源:人民网

自2008年起,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“世界自闭症关注日”, 以提高社会各界人士对自闭症的相关研究及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、尊重、理解。今年4月2日是第14个自闭症关注日,壹基金联合伊利QQ星于北京共同开启“美丽的妈妈开满山坡”关爱自闭症家庭主题展。

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温洪希望借由本展,将她作为自闭症孩子的母亲的经验、成果、能量传递给更多自闭症孩子妈妈,尤其是新手妈妈。

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出席展览时表示,该集团希望不只赋能每一个自闭症孩子,更赋能每一个自闭症儿童的照料者,塑造积极、乐观、健康的身心,无论对孩子、对家庭,还是对作为个体的自己,都是极为重要的责任。同时,集团也将始终不忘初心,持续行动,让公益更有益。

据壹基金相关人士介绍,此次与伊利QQ星合作,是希望通过展览的形式让更多医院、教育机构、企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了解自闭症家庭的真实生活状况,进而各自以其更加专业的方向和视角,带动公众给予这些特殊家庭更多的尊重、接纳与包容,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未来。展览期间,主办方向大众发起了社会志愿者招募计划,社会人士可于3月28日至4月11日参与本次自闭症家庭的融合活动,以个人之力帮助自闭症家庭,赋能美丽的妈妈们。未来,壹基金也将联合伊利QQ星在今年启动家长加油站专项计划,预计服务覆盖1500个家庭,通过社区融合的方式直接影响4500名家庭照料者及1500名自闭症孩子,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享有有尊严、无障碍、有品质的社会生活。

此外,除自闭症儿童在作品展出外,场馆内设置了多个自闭症儿童的融合训练区,参展自闭症家庭可在专业志愿者的帮助下,通过学校、便利店、公交车、斑马线等场景化训练区域,帮助孩子进行干预训练。

(责编:董童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