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北京严查黑车运营 最高罚5万元

2021年03月24日08:36 来源:北京青年报

  “去燕郊吗?”昨日17时,在大望路地铁站附近,一辆鲁D牌照的车辆搭载两名乘客准备前往燕郊,被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执法队员拦截。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,目前市民跨省出行需求增加,非法运营有所抬头,对此,北京开展新一轮整治,严查黑车非法运营,一旦查获非法运营黑车,按照规定高限处罚,最高可罚5万元。

  在大望路地铁站C口,执法队员拦截了鲁D牌照的黑车。经查,车辆和人员均没有运营资质,司机和乘客商量,到达燕郊每位乘客须支付30元。“因为司机和车辆均没有运营资质,涉嫌非法运营,按照相关规定,最高罚5万元。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五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高珍平介绍。

  昨日,执法队在大望路地铁附近一共查获三辆黑网约车及一辆黑巡游车。18时左右,一辆京牌黑色小客车被拦截。据执法队员介绍,车辆和人员均没有运营资质,且已经是第二次被查获。司机说,自己是租别人的车运营,并没有北京的营运资格证。

  北青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获悉,近期本市疫情常态化防控趋势平稳,群众出行意愿需求增加,为进一步加强“黑车”治理力度,保障全市交通运输环境秩序良好,3月17日起,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启动新一轮“防反弹,保秩序”黑车打击专项行动,结合群众投诉举报线索,围绕机场、客运站、公交枢纽场站、轨道交通车站等重点地区,高频打击、靶向治理、捆绑执法、联合惩戒,严查“黑巡游车”、跨省载客“黑车”、“黑旅游车”、“黑长途车”等各类非法运营行为。3月17日至今,共出动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,检查各类运输车辆1.4万余台次,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900余起,其中查扣各类“黑车”700余辆。

  下一步,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将结合清明小长假保障,根据群众投诉具体点位、时段,以机场、交通枢纽、轨道周边、繁华商业街区、旅游景点等为重点区域,高压严打各类影响群众出行、危害交通运输安全、扰乱交通运输秩序的违法违章行为,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。(记者 刘洋)

(责编:董童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