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环保齐行动,健康“筷筷”行

2021年03月16日14:23 来源:中国日报

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,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。吹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,吹绿了地上的小草,也吹进了充满朝气的校园。

3月12日,我们迎来了第43个植树节。树木花草是人类不可缺少的朋友。它们能够通过光合作用,源源不断地为我们制造新鲜氧气,是“新鲜空气的加工厂”、“大自然天然的绿色氧吧”。它们还能够吸收工业化生产排放的有毒气体、烟尘粉尘和消除对人类有害的噪声污染等。

但是,你们知道么?也许我们日常的一些行为,可能会造成了大面积森林树木被砍伐。比如说使用一次性筷子,筷子虽然不起眼,但是使用的人数多了,消耗量是十分巨大的。据新闻报道,我国每年消耗一次性筷子450亿双,这需要砍伐2500万棵树,减少森林面积200万平方。种一棵小树苗,等它长成参天大树需要很长时间,但是砍伐一棵树缺只需要几分钟。史家小学一年级15班的同学发起了名为:健康环保“筷筷”行的服务学习项目,号召同学们在点外卖的时候使用自备餐具替代一次性餐具。希望同学们能把健康环保的理念,带入到家庭里,和亲人们一起践行,这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少年应该承担的责任。

环保齐行动,健康“筷筷”行!人人节约资源,就是还自然一片绿色,新时代青少年应挑起这个重担,积极加入环保志愿者的队伍,争做环保小卫士,给城市添绿,给心灵添彩,让祖国的天更蓝、水更绿、人更美。

(责编:崔元苑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