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吉林省50项民生实事增进百姓福祉

柳姗姗 彭冰

2021年03月16日08:52 来源:《工人日报》

 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,今年,该省将重点实施就业创业、困难群体救助、卫生健康和城乡建设等10个方面50项民生实事。

  据介绍,从2007年开始,吉林每年都将群众最关心、反映最强烈的民生改善事项,谋划成为具体化、可操作的民生实事,纳入年度政府工作报告。“十三五”期间,该省聚焦就业创业、社会保障、扶贫济困、教育惠民、医疗卫生等方面,共研究谋划184项全省民生实事,全部完成。

  今年的民生实事安排,在总量上从去年的36项增加到50项,并着力体现新发展阶段民生需求深刻转变,群众期待加速升级的新特点。

  围绕就业创业,该省将开展城镇新增就业、城镇零就业家庭帮扶,建设5个县域、35个乡(镇)电商公共服务中心、200个村电商服务站、500个乡村物流网点;围绕社会保障,开展养老、工伤、失业保险以及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调整工作,支持120个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农村养老大院改善服务条件,支持70个“文养结合”试点。(记者 柳姗姗 彭冰)

(责编:董童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