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2021年全国两会“健康中国人”系列圆桌论坛

尹金淑:加强基础医疗质量,强化医疗质量安全

2021年03月11日12:39 来源:人民网
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尹金淑。陈晨摄
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尹金淑。陈晨摄

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(陈炜)近日,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,人民网·人民健康主办的2021年全国两会“健康中国人”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。在主题为“提高医疗服务质量,提升患者就医体验”的专场论坛上,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尹金淑表示,要加强基础医疗质量,强化医疗质量安全。

尹金淑介绍,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在信息化改善方面采取多种举措:自主研发医院APP,以互联网诊疗的形式,进一步为患者在预约挂号、问诊服务、送药到家等多种方面提供便利;完善集中预约服务,大型检查的集中预约和检查系统的重要事项告知,让患者在就医时更加便捷;建立信息化的电子病历系统、一站结算式服务,为患者提供给更多的便捷,获得了较好的反响。

“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,不同医疗中心有各自的特色。”尹金淑介绍,北京世纪坛医院通过开设专病门诊,以多学科联合诊疗的方式,为患者进行全面且快速的诊断,减少患者往返不同科室的时间。与此同时,护理门诊、用药指导门诊、健康咨询门诊等特色门诊的开设,也进一步满足了患者多方面的就医需求。

尹金淑表示,近年来,北京世纪坛医院通过在血栓防治、合理用血等方面强化医疗质量管理,为患者进行全面评估,取得了良好效果。她认为,需要在医院层面加强基础医疗质量,强化技能培训。医院职能部门可以开展医疗质量管理专项活动,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,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。

(责编:李彤、高雷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