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2021年全国两会“健康中国人”系列圆桌论坛

孟裕在:活用中国特色植物资源加速中国化妆品市场成长 

2021年03月09日18:05 来源:人民网

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(栗翘楚)近日,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,人民网·人民健康主办的2021年全国两会“健康中国人”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。3月6日下午,在主题为“落实化妆品新《条例》,推动社会共治”的专场论坛上,乐金生活健康化妆品研发(上海)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孟裕在表示,新《条例》鼓励和支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,结合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和特色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化妆品,这将为中国化妆品市场带来快速成长的新契机。

“消费者对产品安心才会进行回购。”孟裕在在论坛现场谈到,新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》从原料与产品、生产经营、监督管理、法律责任等角度,更加强化和细化了对于化妆品安全监管,为促进化妆品行业高质量的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。与此同时,企业重视开发和销售的化妆品的安全性,才能提高自身品牌的价值和生命力。

新《条例》鼓励和支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,结合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和特色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化妆品。在孟裕在看来,这是一个可以让中国化妆品市场快速成长的契机。孟裕在表示,中国有很多特色的植物资源,若能在化妆品领域活用这些资源,将会使中国的化妆品市场加速成长,并更好地走向世界。

(责编:孙阳、高雷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