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2021年全国两会“健康中国人”系列圆桌论坛

钟黎蕴华:专利权期限补偿制度可更好鼓励创新

2021年03月08日17:58 来源:人民网
珐博进(中国)总经理钟黎蕴华。受访者供图
珐博进(中国)总经理钟黎蕴华。受访者供图

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(黄盛)近日,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,人民网·人民健康主办的2021年全国两会“健康中国人”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。3月6日上午,在主题为“药品专利期限补偿制度 助推创新药发展”专场论坛上,珐博进(中国)总经理钟黎蕴华表示,药品专利权期限补偿制度有利于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,更好地保障早期创新药研发企业的相关利益。

钟黎蕴华表示,随着中国对医药创新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,关于专利补偿制度的好消息也一直传来。新修改的《专利法》将于今年6月1起开始实施,新《专利法》及相关实施细则中也新增了关于药品专利权期限补偿制度。这对国内创新医药企业来说,是极大的鼓舞。

钟黎蕴华认为,该举措既是对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结构性的升级优化,也是对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的支持。

(责编:李彤、高雷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