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公交车变“救护车”急送晕倒乘客就医

2021年03月05日08:09 来源:京报网

  3月2日下午,H11路公交车内上演了既惊险又温情的一幕:一名女乘客突发疾病晕倒,情况危急。驾驶员王立清当即询问车内乘客,是否可以优先送女乘客就医,乘客们一致表示同意。公交车秒变“救护车”,仅用7分钟就将该乘客送到了附近医院接受救治,终于使女乘客转危为安。

  3月2日下午3时20分左右,王立清驾驶着H11路公交车,行驶在于家园开往汤河口的路上。当车行驶到雁栖镇南口附近时,车厢里传来一声紧急呼救:“司机师傅,有人晕倒了!”王立清听到后,立即靠边停车,开启应急车灯,起身查看乘客的情况。他发现一名30多岁的年轻女性晕倒在了座位上。“来搭把手,咱们把她身体放平了。”王立清招呼一名乘客帮忙,让晕倒的女乘客平躺在地板上。此时,女乘客已经失去了意识,呼吸也有些困难,情况十分紧急。考虑到等救护车来,还需要一段时间,而公交车所在的位置距离医院不远,直接将女乘客送到医院是最快、最及时的办法,王立清赶忙向车内乘客解释:“这名乘客病情危急,我需要开车赶紧送她奔医院。”车上的10多名乘客都一致支持,纷纷表示病人的安危是第一位的。于是,王立清火速驱车赶往医院,仅用了7分钟就抵达了雁栖医院。

  到达医院后,王立清先是跑进医院找医生、护士,然后又跑到车上搀扶起女乘客,送进医院。随后,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,并向车队报备了情况。将该乘客放心地交给医生和民警后,王立清才返回车上,向车内等候的乘客鞠躬致谢,然后又投入到了正常的车辆运营中。

  当天下午5时许,王立清接到了民警的电话,得知女乘客的身体已经恢复,由她的家属陪同离开了。她和家人都对在关键时刻给予帮助的驾驶员和乘客们表示感谢。

  “最让我感动的是,车上的乘客都非常支持和理解,虽然耽误了他们回家的时间,但大家都没有一句抱怨,谢谢大家的理解。”王立清真诚地说。(记者 褚英硕)

(责编:崔元苑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