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多处公共场所签字笔一次一消毒

2021年03月04日08:30 来源:京报网

  此前,本报报道了一些公共场所的签字笔消毒不及时等现象(见本报2月9日7版报道),引起社会关注。近日,记者再次走访商场、餐厅、便利店等公共场所时,发现在相关部门的督促下,工作人员加强了对公共签字笔的消毒。不少场所的公共签字笔用一次即消毒一次,很多市民还自备了消毒湿巾或手套。

  昨天上午9时,在东城区新世界百货商场门前,保安正引导年过七旬的杨大妈登记测温。老人登记完信息后,保安用消毒喷剂冲着她的手心喷了几下,随后又对老人用过的笔进行消毒。“我包里也装了消毒湿巾,商场能有这么周到的防疫措施,我们逛着也踏实。”杨大妈说完乐呵呵地进了商场。随后,又有一位顾客前来。这位顾客戴了一次性手套,用笔登记过后,保安员对笔进行了消毒。商场负责人张健鑫介绍,早上来商场的老人多,大都用笔登记,为了保证顾客使用公共签字笔后手部能及时消毒,商场特意配备了免洗消毒洗手液、酒精棉球等用品,摆在登记簿旁。

  在国瑞北路一家711便利店内,来光顾的大多是年轻人。尽管用纸质登记簿的顾客不多,但工作人员还是准备了签字笔和消毒喷壶,并实行一客一消毒。崇文门西大街李先生牛肉面餐厅经理也告诉记者,有顾客用笔登记时,会引导顾客进行手部消毒,签字笔也会用酒精喷一喷。

  目前,东城区按照市区两级防控消杀指引要求,严格规范落实商超、餐饮、七小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杀工作,进一步加强对公用签字笔、门把手、电梯按钮等重要点位的消杀管理,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。(记者李环宇 实习记者张雪)

(责编:崔元苑、孙红丽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