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汤圆销量同比增8倍,浙江人偏爱黑芝麻馅

2021年02月26日09:44 来源:钱江晚报

据京东大数据显示,元宵节前一周,汤圆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8倍,灯笼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倍。其中,咸味的鲜肉汤圆、咸蛋黄汤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.5倍,水果汤圆中榴莲馅汤圆销量最高。

元宵节前一周,相关节日用品方面,用户搜索最多的是汤圆。

新馅料汤圆的销售表现十分亮眼。其中,咸味汤圆增长最高。咸味的鲜肉汤圆、咸蛋黄汤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.5倍,大黄米汤圆销量同比增长也超过了1.5倍,甜味馅料中酒酿桂花馅汤圆增速最快,销量同比去年增长90%。

在女性消费者偏爱的鲜花馅汤圆中,玫瑰花馅汤圆销量最高;水果馅汤圆中,榴莲馅销量最高,其次是香橙馅、芒果馅汤圆。

在口味选择上,浙江用户买得最多的是黑芝麻、花生、豆沙汤圆。浙江用户买新口味汤圆的比例要高于其他省份,其中鲜肉、咸蛋黄、榴莲汤圆销量最高。

另外,运动消费增长超1倍,其中,网红商品无绳跳绳销量增长超过10倍,懒人收腹机销量超过去年同期的2倍。看来,“每逢佳节胖三斤”,经过春节七天长假,不少用户意识到了体重的增长,而更加重视运动。(鲁佳)

(责编:张文婷、崔元苑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