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网友爱上二手平台淘什么  答案是“为耳机找另一半”

2021年02月25日09:33 来源:钱江晚报

  春节刚过完,闲鱼上新年礼物、公司年货、节日礼物相关商品发布量大幅增长。过去一周,相关礼品的日均搜索量环比增长186%。

  从春节气氛担当红灯笼、大红包袋,到单位发的泡面锅、男朋友没送进心坎里的礼物……“挂闲鱼”已经成了年轻一代的日常生活习惯,95后女孩小昉说,在二手平台上卖闲置也容易“上瘾”。“春节一结束,就想看看家里有什么用不上的东西能放上闲鱼。”

  有数据显示,闲鱼在线商品已超过10亿件,其中,相当热门的搜索是“为AirPod找另一半”。

  为了让落单的AirPod重获配对,去年以来,13万只耳机在闲鱼“相亲”,其中AirPods占比超六成。有趣的是,闲鱼上右耳机的发布量是左耳机的1.3倍左右,左耳机似乎更爱“离家出走”。

  有人借闲鱼帮耳机“相亲”,也有人借闲鱼“脱粉”。一旦娱乐圈有偶像人设崩塌,粉丝“出清偶像周边”成为一大现象。闲鱼上的年轻人敢爱敢恨。粉丝平时爱得有多深、花钱有多狠,离开时就有多决绝。

(责编:张文婷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