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北方多地气温“跳水” 局地气温降幅达15℃

2021年02月24日08:17 来源:新华社

  新华社电 从22日开始,冷空气开始南下,北方多地气温接连“跳水”。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称,23日白天,黑龙江东北部、北京、天津、河北中部、山西中南部及黄淮中西部、江淮、江汉、江南北部等地出现4-8℃降温,湖北中部、上海、浙江北部等局地降幅达12-15℃。

  23日,北京的北部和西部地区带来了春节后的第一次降雪。23日清晨,北京北部和西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,密云、怀柔、顺义、延庆、平谷已相继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。鹫峰森林公园被一层薄薄的白雪覆盖。

  数据显示,21-23日,北京的日最高气温降幅达到22℃左右,呈现“断崖式”跌落,气象部门提示公众,将已经脱掉的厚衣服再次穿起来。在冷空气间歇期的25-28日前半夜,北京地区扩散条件转差,能见度逐渐下降。

(责编:崔元苑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