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福建整治“天价岩茶”乱象

2021年02月22日08:23 来源:中国青年报

据福建省市场监管局21日发布的信息,针对媒体曝光的“天价岩茶”乱象,该局和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出《关于整治“天价岩茶”乱象的通知》,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。

上述通知要求,各地要强化岩茶销售环节监管,对销售价格虚高的岩茶生产经营主体,特别是媒体曝光的茶商、茶企,重点查核超指导价销售搭售、私下交易或上市销售价格高昂的“非卖品”“品鉴品”等。要组织查处虚假标识、掺杂掺假、以次充好、虚假宣传、虚假广告、商标侵权、不明码标价、串通操控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,曝光典型案件,并严肃整治在营销中渲染享乐奢靡的不良行为。要通过媒体加大岩茶文化正面推广力度,发动群众监督,倡导理性消费,消除理解误区,营造有利于岩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社会氛围。

与此同时,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、福建省茶叶学会和省茶业协会也联合发出《关于不炒作“天价茶”、促进武夷岩茶产业健康发展的倡议书》,呼吁茶界同仁加强行业自律,不做虚假宣传,规范经营管理,自觉接受监督,认真践行诚信经营,抵制不良商家的不法操弄,维护福建茶产业的整体形象。

2月20日,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对福州市区品牌茶叶门店进行抽查,发现部分商家存在未明码标价、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、不正当竞争以及涉嫌销售高价岩茶等问题,并当场进行了取证、立案。(中青报·中青网记者 陈强)

(责编:张文婷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