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疫情防控不能“打盹”

刘奂明

2021年02月20日08:11 来源:北京青年报

今年春节前夕,全国各地为防控疫情严阵以待,充分做好各项准备。让人欣慰的是疫情持续向好,大家都度过了一个喜庆温馨的春节。这当然是人们求之不得的好事,但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的这根弦我们仍需绷紧,一点不能放松,否则,稍有不慎疫情就可能出现反弹。

但是,随着疫情持续向好,一些人的自我防护意识明显淡化,不但拜年时不戴口罩,而且进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不戴口罩。笔者注意到,在一些社区虽然设置了疫情检查点,但有时候却对访客亮起了“绿灯”,有些没有出示健康码的也让进来了;还有一些社区,不少年龄较大的人在室外扎堆打扑克、下象棋,还有很多人围观,这些都是要不得的。

疫情防控是一场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硬仗,和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都息息相关,越是疫情持续向好,越应该提高警惕,不能心存侥幸。人人都应树立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防控的思想时刻绷紧弦,一点都不能懈怠。

(责编:崔元苑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