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坚持运动、自制健身餐 健康生活成为牛年春节打开新方式

2021年02月15日09:03 来源:人民网

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(张文婷)春节假期的进度条已经加载了70%,你选择了什么方式度过假期呢?是宅家猛吃,还是外出活动过个健康年?受疫情的影响,身边不少人意识到了良好身体素质的重要性,一改以往过年的暴饮暴食和久坐不动,取而代之的是每日坚持运动和自制的健康餐,开启充满活力的新一年。

玉子为家人制作的春节健康餐(图片由受访人提供)

长期从事设计工作的玉子说,现在处处都在提倡健康生活过春节,今年的春节大餐为家里人做了改良,以清淡为主,不再是大鱼大肉和大酒,告别“每逢佳节胖三斤”的状态。

爬长城、逛景点开启健康年 (图片由受访人提供)

春节假期健康生活的不仅仅只有玉子,从事媒体工作的郭小姐以爬长城、逛景点的方式开启了自己的健康年。“一边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,一边强身健体,这才是牛年春节的正确打开姿势!”她说。

罗森在上巴西柔术课程 (图片由受访人提供)

爱好健身的罗森在春节假期也并没有放松训练。假期七天,每天为自己安排了不同的课程。他说:“假期也不能对身上的肥肉放松警惕!每天保持锻炼才能增加抵抗力,和病毒说再见!”

春节期间,居家健身也是健康生活不错的选择。不少人都选择利用线上健身视频、家用跑步机等方式进行锻炼。这里,相关专家特别提示,在运动前做好热身,避免受伤,运动后及时添衣保暖。(以上受访者均为化名)

(责编:张文婷、高雷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