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北京发放4000万元年货消费券 消费券当日有效、无消费门槛

自12日10时起可在京东、小米等6个平台APP首页领取 

2021年02月10日09:01 来源:北京青年报

  昨日,北京市政府宣布将面向在京过年人员发放4000万元“零门槛”年货消费券。2月12日-16日(正月初一至初五)每天上午10时,在京消费者可登录京东、小米等6家平台APP领取北京年货消费券大礼包,为火热的春节消费季再添热度。

  在京消费者实名认证后,登录6家发放平台APP手机客户端,访问“北京年货消费券”专属页面或红包雨等,通过抢红包形式领取,定量发放、先到先得,每人每天在同一平台限领一次,领取到的消费券存储在参与平台APP手机客户端的卡包中。消费券当日有效,无消费门槛,可用于线上购买年货商品或订购外卖,每张消费券仅限本人单笔交易一次使用,不可兑换现金、不找零。

  京东:保障“春节也送货”

  在京消费者登录京东APP参加红包雨活动,即有机会抽中零门槛消费券,面额分别为16元、66元、166元不等。消费券当天领取当天使用,可直接抵用商品货款。

  今年年货节,京东物流连续第九年发布“春节也送货”保障举措,今年京东物流春节运营保障范围将进一步扩大,即使除夕至大年初三,消费者也可在全国30个省份、近300个城市、1500个区县正常下单收货。

  苏宁:15大品类万余商品享受优惠

  在京消费者可以通过关注北京苏宁公众号后回复“新春”“年货消费券”“年货”“消费券”“就地过年”中任一关键词领取消费券,也可登录苏宁易购APP点击“北京年货消费券专场”入口进入活动页面,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点可以通过大转盘随机抽取166元、66元和16元三个档次的零门槛优惠券,领券成功后消费者可在 “我的易购”优惠券中进行查看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消费券每天均可领取且领取当日有效,消费者可在苏宁易购APP上任意挑选包括空调、电视机、冰箱、洗衣机、电脑、日用品、生鲜、食品、酒类、医疗健康、母婴用品等在内的15大品类的万余件商品,享受无门槛优惠。另外线上支持易付宝支付、微信支付、快捷支付、分期付款等多种支付方式,可同时与线上银行优惠活动叠加使用。

  美团:实名认证地理位置须选北京

  在京市民登录美团APP后,仅需登记完成实名认证且所处地理位置在北京市(以GPS定位为准),就可参与北京年货消费券的活动。

  消费券发放具体日期为2月12日-16日(初一至初五),每天上午10点开始发放,每人每天限领一次,先到先得发完为止。发放方式采用“二步法”简单形式,第一步,打开美团APP即可触达领券页(或弹窗、开票、红包雨等);第二步,进入页面点击一次即可领取面额16元零门槛券,该券为外卖餐饮零门槛消费券,可在所有参与活动的餐饮外卖商户中使用。仅限当日有效。

  饿了么:每笔订单限用一张消费券

  2月12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,其间每天上午10点起发放金额为16元的零门槛消费券,先到先得,抢完为止。

  在京消费者在饿了么平台实名认证后,登录饿了么相关客户端——饿了么 APP、支付宝-饿了么、淘宝-饿了么,领取北京年货消费券,活动周期内每人每天限领一次。消费券发放数量有限,先到先得,领完即止。同一支付宝账号、手机号、身份证、手机终端,符合以上任一条件的,均视为同一用户。

  消费者可通过饿了么相关客户端——饿了么 APP、支付宝-饿了么、淘宝-饿了么的“卡包”“红包”“红包卡券”查看个人的消费券状态信息。通过点击消费券的链接“去使用”进入可核销的餐饮商家消费。消费者到支持消费券使用的线上商家消费,以订单支付时间判定券是否在有效期内,结账时完成消费券抵扣使用,限本人使用。有多张消费券的,每笔订单限用一张,不能叠加使用。如申领消费券后当期截止时间内未使用,消费券自动失效。

  据了解,此次饿了么发放的消费券,在北京区域内数万家餐饮商户均可使用,既有肯德基、麦当劳、必胜客、庆丰包子铺这样的中西快餐,也有南京大排档、西贝莜面村、眉州东坡这样的正餐品牌,为在京过年的用户提供口味众多、层次丰富、丰俭由己的下单选择。

  消费券类型

  消费券共设166元、66元和16元三个档次,通过抢红包形式领取,分为“随机红包”和“定额红包”两种方式。以“随机红包”形式将在京东、苏宁和国美平台发放166元、66元和16元三档消费券;以“定额红包”形式将在小米平台发放一档66元消费券,将在美团和饿了么平台发放一档16元消费券。

(责编:崔元苑、杨迪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