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近6成异地就业人员“就地过年”

2021年02月07日08:39 来源:扬子晚报

今年春节回家吗?扬子晚报/紫牛新闻记者从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调研数据中看到,近6成异地就业人员“就地过年”,其中,超2成企业已开展稳岗留工,企业规模越大占比越高。

调研显示,21%企业已落地“稳岗留工”政策,从企业规模来看,规模越大的企业对政策的响应力度越高。从具体措施来看,企业普遍采纳以“钱”留人的实惠方式,其中“发放慰问品或福利”占比最高,达53.4%,其次是“发放留岗红包(39%)”和“安排值班并提供高薪(34.9%)”。

针对异地就业人员的调研数据显示,57.6%的人表示此次春节不返乡,26.7%的人坚持回家过年。其中,家庭能否团聚是左右异地就业人员是否就地过年的重要因素。调研数据显示,与家人一同在工作地生活的受访者更倾向就地过年,占比为63.8%,高出“独自漂泊”群体10.8个百分点。其次,在不同婚育状况群体中,已婚已育者中,选择就地过年的比例达62.2%。(记者 李冲)

(责编:李轶群、许晓华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