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营养百科 明 胶

2021年02月05日08:57 来源:人民网-生命时报

  明 胶

  其他名称:食用明胶。

  来源:由动物的皮、骨、筋、腱等结缔组织中含有的胶原蛋白水解而来。

  应用:作为增稠剂、改良剂、澄清剂等应用于乳制品、冷冻食品、肉制品、糖果、饮料、糕点等食品中。

  健康影响:明胶中的蛋白质属于比较劣质的蛋白质,被人体吸收后利用率很低,营养价值远远比不上猪牛羊肉、鸡肉及鱼虾等。所以明胶不能作为我们补充蛋白质的良好来源。

  选购建议:在酸奶等食品中加入明胶,能让酸奶口感更滑腻,但它同时会降低酸奶中蛋白质、钙等其他营养物质的比例,所以注重从奶制品中获得更多营养成分的消费者,要仔细查看配料表,选择不含明胶的酸奶。此外,要防止明胶摄入,还应尽量少购买肉皮冻、水晶肠、灌汤包等食品,软糖、冰激凌等也要控制食入量。▲(中国注册营养师韩冬梅)

(责编:许晓华、李轶群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