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山西省阳泉市:创新机制强化冷链食品疫情防控

2021年02月04日08:26 来源:中国质量报

1月28日,山西省阳泉市郊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,传达省、市、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,专门调度布置冷链食品防控工作。

会议要求,要提高认识,增强责任感,集中全局力量,把握机遇,增强执法力度。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,全国有诸多执法案例公布,为市场监管形成了更好的执法环境,要以此为契机,加强监管频次,加大办案力度,形成有力的震慑;要夯实基础,增强监管实效,通过反复轮番排查,在摸清、摸准基本信息后,突出监管重点对象、重点环节,集中力量,有的放矢,增强监管效力;要掌握原则,增强整体工作把控力,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。

针对重中之重的桃林沟市场,郊区市场监管局一是抽调荫营、河底和李家庄3个监管所15名执法人员,重点对该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实施每日巡查监管,建立包保责任制;二是撤销平坦市场监管所,成立了平坦一所、二所,抽调精干力量到二所工作,进驻桃林沟市场,对其实施专门监管,解决人员力量不足问题;三是局执法队坚持每日到桃林沟市场执法检查,快查快处案件;四是局食品股全力做好冷链食品防控日常工作,加快追溯系统的运行管理。(记者秦海峰)

(责编:李轶群、许晓华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