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广东麻风疫情处于平稳低流行状态

2021年02月01日08:53 来源:广州日报

昨日是第68届“世界防治麻风病日”暨第34届“中国麻风节”,主题是“全面消除麻风危害,共同走向文明进步”。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红十字会、省残联等部门的联合看望慰问活动中获悉,2020年全省共报告麻风病例49例,目前全省麻风病疫情仍处于平稳的低流行状态。

近年来,广东以麻风病症状监测工作为抓手,促进麻风病早期发现能力提升;规范诊疗管理,减少不良反应;开展康复项目,不断提升休养员生活质量;加强能力建设,提高防治水平;加大宣教力度,消除麻风歧视,全省麻风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,患病率持续稳定下降。2011年广东实现了“基本消灭”麻风病的目标。

目前全省麻风病疫情仍处于平稳的低流行状态。2020年全省共报告麻风病例49例,同比下降7.55%。截至2020年12月31日,全省共有麻风现症病例229例,患病率为0.21/10万。(全媒体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粤卫信)

(责编:李轶群、许晓华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