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国家卫生健康委强烈谴责涉医违法犯罪

2021年01月28日08:37 来源:健康报

1月27日,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信息称,暴力伤害医务人员,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,对此表示强烈的谴责。强烈呼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,关心爱护医务人员,切实保护医务人员人身安全,共同维护正常医疗秩序,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。

1月26日,江西省吉水县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恶性伤害医务人员的刑事案件。该院官方微信透露,1月26日上午9时许,心内科医生胡淑云在病房查房过程中突遭歹徒持刃袭击受伤,因伤势过重,抢救无效,于1月27日凌晨3时12分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不幸去世。

案件发生后,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,会同公安部第一时间对该案件进行督办,指导当地全力救治受伤医务人员,依法严厉查处涉医违法犯罪。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,对胡淑云医师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,对胡淑云医师的家人和亲属表示诚挚慰问。(首席记者姚常房)

(责编:李轶群、许晓华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