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计生协明确基层防疫重点

2021年01月27日09:45 来源:健康报

近日,中国计生协就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印发通知,要求各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,充分发挥计生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,按照属地管理、分级负责的原则,切实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。

通知提出,当前要抓好继续参与基层群防群控、着重防范农村疫情反弹扩散、积极助力口岸疫情防控、切实做好流动人口服务、真情关心关爱困难群众、持续做好健康教育宣传等6方面重点工作。特别是在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地区,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指挥协调、健康监测、值班值守、核酸检测、疫苗接种、志愿服务等工作,协助落实好“五有一网格”防控措施。

通知强调,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,重点加强对计生特殊家庭、困难家庭、农村“三留守”人员等群体的关爱服务,向其提供必要的医疗、生活帮助和心理咨询服务。(记者王倩)

(责编:李轶群、许心怡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