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江苏今年民生实事“健康元素”满满

2021年01月27日09:43 来源:健康报

从1月26日开幕的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,该省今年安排了15类52件民生实事,其中多项实事项目与卫生健康领域有关。该省将实行清单式管理、项目化推进,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据悉,在完善卫生健康体系方面,江苏提出完成7件民生实事:建成100家示范发热门诊;新增80家普惠托育机构;出生缺陷防治工程,实现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全覆盖;完成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、乳腺癌检查235万人;新增80个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;新设置30个院前急救站(点);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88元。

在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方面,江苏提出,开展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专项普及培训工程,年培训50万人次;改造提升100个标准化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;新增19家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开设老年医学科,同步完善适老化就医环境;新增20家护理院等。(记者沈大雷)

(责编:李轶群、许心怡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