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《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农村妇女“两癌”检查项目评估报告》中显示

甘肃99.6%的参检妇女对“两癌”检查项目满意

2021年01月22日08:48 来源:中国妇女报

“86.3%的参检妇女认为‘两癌’检查表明国家的民生政策越来越好,86.9%的参检妇女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妇女的关怀,77.1%的参检妇女认为社会越来越重视农村妇女,72.7%的参检妇女认为‘两癌’检查对提高农村妇女健康状况有好处。”

1月21日,据甘肃省妇儿工委办公室提供的《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农村妇女“两癌”检查项目评估报告》中显示,通过三年“两癌”检查项目的实施,甘肃农村妇女健康意识得到大幅提升,主动学习健康知识的意愿增强。95.6%的参检妇女认为“参与检查后提高了健康意识”,97%的农村妇女表示愿意定期体检,93.75%的农村妇女了解“两癌”防治知识,96.4%的农村妇女表示会主动学习健康知识。

本次调查的对象覆盖了全省14个市州,共有汉、回、藏、蒙、满、东乡等9个民族的农村妇女参与调查。提交的电子问卷总数达8057份,有效问卷7512份。其中,参检妇女有效问卷3698份,未参检妇女1044份,医护人员1090份,妇联和乡镇干部1680份。

报告认为“两癌”检查的社会经济效果较好,数据显示:89.4%的农村妇女认为“两癌”检查改善了农村家庭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状况;98.07%的医护人员认为“两癌”检查对提高妇科常见病查出率及防治有促进作用;99.8%的妇联和乡镇干部认为通过“两癌”检查,可以做到早诊断、早发现、早预防、早治疗。报告显示农村妇女参与“两癌”政策宣传的意愿增加。有96.5%的参检妇女明确表示愿意向周围人宣传“两癌”免费检查政策。报告认为这表示全省农村妇女对“两癌”免费检查项目的认可度较高。高达97.97%的妇联和乡镇干部认为农村妇女的健康意识发生了变化。

99.6%的参检妇女对“两癌”检查项目表示满意,99.38%的参检妇女对妇联和乡镇干部的工作表示满意,98.71%的参检妇女对医护人员的工作表示满意,98.84%的参检妇女对医院的检查环境表示满意。总体来看,广大农村妇女对省委、省政府将“两癌”检查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非常拥护,表达了她们感恩党、感恩政府、感恩社会的强烈愿望。(记者 袁鹏)

(责编:李轶群、许晓华)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