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健康·生活

河北邢台大外环13个进市口恢复正常交通

隆尧县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已全部完成

邢云

2021年01月21日13:49 来源:河北日报

1月20日,邢台市举行第14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。截至20日12时,该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,全部在南宫市,均在集中隔离点或居家隔离中检出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。此外,隆尧县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已全部完成,共采样44万余人份,截至20日12时,已出结果41万余人份,均为阴性。

目前,除南宫、隆尧外,邢台市其他县(市、区)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。针对企业用工需求,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司国亮表示,他们以医疗器械、食品、医药等涉及疫情防控、国计民生的87家重要物资生产企业为重点,利用基层公共服务平台、人力资源产业园等载体,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,组织线上招聘会26场,解决用工缺口760人。利用11家网上技能提升平台,面向企业职工、就业重点群体等城乡劳动者免费开展培训,累计培训8500人次。

“群众居家隔离,个人、单位最担心社保办理受影响。”司国亮说,他们对社保重点业务经办模式作出及时调整,采取线上办、延缓办、特事特办的方式予以解决。目前,已为25名相关人员紧急补办了社保卡。

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,邢台市道路交通也在有序恢复。据了解,目前,该市除南宫市域和邻县接壤乡镇、隆尧县域和邻县接壤乡镇,以及和石家庄接壤乡镇以外,逐步解除通道管控,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和生产生活秩序。主城区已于1月16日恢复了正常的公安交通秩序管理勤务。环市大外环13个进市口已于1月20日12时恢复正常交通,不再检查登记人员、车辆。

据了解,目前,所有环省、市域外围国省道和高速下口进省、入市道路设置的检查站点,禁止国家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车辆无特殊情况进入邢台市域。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,本省人员车辆凭河北健康码有序通行,外省人员车辆凭全国健康码有序通行。为防止道路交通拥堵,公安交警部门实行“一站一策”,优化工作流程,提升通行效率,避免车辆长时间滞留。(记者邢云)

(责编:李轶群、许晓华)


相关新闻